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传承的力量》摄制组走进莱州市中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1-03 12:24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作者:孙国栋

  大众网莱州·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12月17日,央视教育频道2019年春节特别节目《传承的力量》摄制组走进莱州市中昌小学,对学校京剧乐团、脸谱绘画等传统文化教育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题采访和录制。

  本次全国共8个单位入选《传承的力量》春节特别节目,莱州市中昌小学是山东省唯一入选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系列节目征集评选活动的学校。

  本次节目录制共分校园内京剧文化活动的开展与传承和当地文化与学校传统文化活动的融合两个场景。其中,京剧文化的开展与传承主要从学生京剧乐团的活动、绘画与京剧、课间京剧操、校本课程等几个方面进行展示,充分展现了学校在京剧活动开展与传承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日常京剧文化活动开展的点点滴滴。摄制组在校外选取了具有当地传统文化特色的标志性场景——云峰山,并将其与学校京剧乐团活动相融合,凸显了校园传统文化与当地文化的有效结合。

  自建校以来,莱州市中昌小学一直将京剧作为学校校本文化的重要部分。本次《传承的力量》摄制组走进莱州市中昌小学,不仅是对学校积极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做法和成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使学校全体师生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信心和力量备受鼓舞。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