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教育部“传承的力量”第二季重磅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3 12: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

  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碰上现代大课间

  古今碰撞间

  这些中国新生代玩出了哪些新花样呢?

  今天,教育部“传承的力量”第二季开场大戏——

  “亮手绝活儿 见证传承的力量”

  迎新年大课间直播拉开序幕。

  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去直播现场看看吧!

  上海市北中学高中生大课间“青春太极拳”。

  “青春太极拳”是学校自编的、综合了各大门派的太极拳操精髓的操练,兼顾了趣味性和健身功能

  广州中学太极功夫扇的飘逸有力,既锻炼身体,又传承了传统文化。

  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的大课间展现诵读与武术的融合。

  上海朝阳中学学生在查氏海派花棍传承人查天培的教授下打花棍,并学习自制花棍。

  >

  南昌市铁路第二小学的大课间被传统赣韵操点缀得神采飞扬。

  五个律动组合,40多个戏曲分解动作,站相、台步、指掌、水袖给学生带来了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学生在跳操的同时,不但体会到戏曲“唱、念、坐、打”的艺术形式。还可以体会到赣剧“动由心生,随乡入俗”的特点。在“相见、喜悦、守礼”等环节演出中,更能感受到中国“礼仪之邦”文化承载。

  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芳草学校

  素读与太极,和谐共生。素读与太极的种子,落下去,生根发芽,传播开去,让儒雅学子诗情满满,让芳草少年灵动有为!

  来自西安远东第一小学的学生们,用土生土长在三秦大地的红拳,彰显着青春的朝气。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的学生们组成队列,时而首尾相接,时而排列布阵,构成迎季绽放的花朵。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