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校园中国古典诗歌原创作品征集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15 15:17 来源:中青在线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元旦、五四青年节、教师节、国庆节等现代节日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为集中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征集校园中国古典诗歌原创作品。

    一、征集主题

    “万紫千红中国节”

    二、征集时间

    2019年4月16日~2019年6月30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报社

    网络支持平台: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App

    四、征集要求

    (一)中国古典诗歌应紧紧围绕“万紫千红中国节”为主题进行创作。

    (二)投稿作品体裁必须为中国古典诗歌作品。内容须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投稿作品须注明作品是古体诗词、格律诗、词或曲,词、曲应注明词牌和曲名。

    (三)原创中国古典诗歌作品应以电子文档形式提交,格式为word、txt格式,文档应包括题目、诗词正文、作者姓名(简介)、诗词解读文字说明(不超过800字)共四部分内容。

    (四)欢迎作者对原创中国古典诗歌作品进行艺术再创作,如创作书法作品或国画作品,书法、国画作品以照片形式与电子文档一起提交,照片为JPEG格式,单边像素不低于4000。书法、国画作品原件请作者保留待取。

    五、原创中国古典诗歌作品申报办法

    (一)活动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征集,教师与在校学生均可参与。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统筹,认真组织本地区教育系统的作品推荐工作。每个申报的作品必须包括原创中国古典诗歌作品和报送信息表,可选项为艺术再创作的书法、国画作品照片,以上内容合并在一个文件夹,保存在U盘或移动硬盘内,通过中国邮政邮寄(不接受光盘资料)。各省推荐的中国古典诗歌原创作品数量不限。

    (二)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6月30日。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社媒体策划部,罗雪莲 010-64098385

    联系方式: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杨森,010-66096150;中国青年报社媒体策划部罗雪莲,010-64098385。

    (三)本次征集不退稿、不退存储介质。投稿作品在邮寄、发送过程中损毁、缺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报送者自行承担。主办方拥有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四)凡因提交信息不全面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展示资格。

    六、注意事项

    (一)所创作的中国古典诗歌作品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万紫千红中国节”主题进行创作。

    (二)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

    (三)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承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并拥有改编权限。

    (四)本征集活动方案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集活动方案所有规定。

    七、时间安排

    (一)4月15日~6月30日:各省级教育厅提交原创作品,主办单位根据作品征集要求进行初评。

    (二)7月中旬~7月下旬:邀请相关专业人士进行复评。

    (三)8月初~8月中旬:主办单位邀请知相关评委进行终评。

    (四)9月:公布征集结果,在“传承的力量”官方网站chuancheng.cyol.com、中青报微博及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五)9月中下旬,拟举办相关展示活动。最终入选展示活动的书法及国画作品,需向主办方提供作品原件,主办方将根据展览情况具体联系作者。

    八、组织及传播

    (一)本次中国古典诗歌作品征集由中国青年报社负责统筹协调开展。

    (二)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择优在中国青年报全媒体传播平台“传承的力量”chuancheng.cyol.com网络专题、中青报App客户端“传承的力量”栏目、“传承的力量”微博话题、教育部网站展示,并拟结合重大活动及重要节日进行线上线下展示。

    附件:征集方案请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