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遵义会议放光辉

发布时间:2019-04-17 15:54 来源:中青在线 

    学校名称:贵州省遵义师范学院

    参与者:2016、2017、2018三个年级共计239名学生

    遵义师范学院在艺术教育方面的课程安排中,凸显红色基因,大一学生进校时,分别在声乐、舞蹈、合唱、管乐团、弦乐团日常教学中,设置红色教学内容,将红色经典歌曲、红色经典舞蹈等纳入教学范围,并作为教学内容不可或缺部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了解红色圣地遵义,了解遵义会议,了解日常教学中渗入红色基因的实际意义,将红色基因更好地践行在专业中,重温历史,重温经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中,学校将《遵义会议放光辉》作为教学的重要部分,每年会固定复排,细致打磨。

    音乐舞蹈史诗《遵义会议放光辉》是遵义师范学院打造的集语言、音乐、舞蹈为一体的作品,结合多媒体技术,再现红军长征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着力表现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红军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红军与遵义人民的鱼水情等内容。该作品于2015年首次公演,至今已多次复排。

    参与此次节目演出的演员共计239人,覆盖多个年级、专业。整台节目是学生艺术实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鉴赏优秀艺术作品的平台。

    “作为地处红色革命老区的高校,遵义师范学院注重挖掘地方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依托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将红色文化与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等有机结合,让红色基因根植血脉深入骨髓,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王大忠如是说。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