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牛背上的英雄》浙江金华市宾虹小学

发布时间:2019-07-25 12:41 来源:中青在线 

    学校名称:浙江省金华市宾虹小学

    参与者:二至六年级共计38人

    学习时长:三个月

    金华市宾虹小学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在体育方面,学校将“健康第一、阳光运动、全员参与”的理念,深刻地贯彻在日常体育工作中。率先开展大课间素质操行动,根据不同年级精心设计不同的项目。从顶层设计、动作创编、课堂落实到细化改进都展现着宾虹的智慧与毅力。其中,全员素质操惊艳全省体育课程建设实践成果推广大会,得到省内外300余名校长、教研员的一致赞赏。

    学校创编的《校本大课间的探索》一书也即将出版。

    在艺术教育方面,学校每周定时开展 “幸福+”课程,音乐教研组开设了民乐合奏、合唱、舞蹈、戏曲、歌舞剧等社团,其中,“宾虹星空”民乐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排练了多首经典及原创作品,《宾虹之春》《精灵随想曲》《牛背上的小英雄》等三部原创作品,先后获得省市级一、二等奖,《京调》获评市一等奖,《龙腾虎跃》荣获浙江省第四届群文艺术展演金兰花奖。

    《牛背上的小英雄》是一首原创作品。在创作这部作品时,孩子们和指导老师放弃休息、放弃玩耍,利用课余的每一分钟,刻苦排练。该作品以抗战为背景,讲述了王二小和抗战小英雄们的故事。作品向新一代的孩子们传颂了不怕牺牲、勇于奉献自我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