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棕香情》黑龙江虎林市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19-07-25 12:43 来源:中青在线 

    学校名称:黑龙江虎林市实验中学

    参与者:初二年级师生及家长共计100余人

    虎林市实验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初中,学生多来自乡镇和打工家庭。学校以养成教育为抓手,在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基础上构建了家园文化。

    利用重要的节日举行纪念活动是学校德育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虎林市实验中学于5月21日举行了传承的力量——“端午粽香情,家校美德传”家校共建包粽子活动,初二年级师生及家长共有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分为:亲子分组、分发食材、亲子包粽子、端午篇诗词朗诵等八个环节。

    活动中,老师用包好的粽子摆出了一个大大的“家”,寓意着在实验中学这个大家庭中,师生、家长亲如一家人,也体现着学校“家文化”的特点;学生用粽子摆出了“传承的力量”:传承传统文化,我们在其中。

    虎林市实验中学紧紧抓住了中国优秀的传统节日这样的德育教育节点,“传承经典,展望未来”,让学生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而懂得感恩,学会做人。这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立德强校,全员育人的办学思想的重要呈现。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