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舞龙舞狮》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

发布时间:2019-07-25 14:21 来源:中青在线 

    学校名称: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

    参与者:武术队成员及五六年级学生

    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在书法、音乐、体育教育等多个方面具有突出的特色。

    书法课程上,学校一方面抓基础普及,一方面加强社团建设,培养书法拔尖人才,引领学生从专业的角度深入学习书法技法感受书法文化。

    音乐课程上,学校每年都有千余人次的学生走进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国图音乐厅等聆听音乐及讲座,让学生们享受艺术普惠教育,提高了音乐鉴赏能力。学校还创办了民乐社团,聘请大学教授、国家一级演奏员、作曲家等作为指导专家,将学生们带入民乐的殿堂。

    体育课程上,学校每年开展两百多场足球班级联赛,同时,将跑步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各班记录考勤,并每周进行总结表彰。

    此外,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还以强身健体、弘扬国粹为宗旨,成立了武术社团,目前已经发展成员近百名。

    《舞龙舞狮》节目是由武术教练作为指导,武术队成员及五六年级学生共同完成的。

    为了训练,孩子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天气再热,孩子们也要穿着厚厚的服装进行训练,虽然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是他们仍然觉得非常快乐。只要鼓声响起,他们就情不自禁地兴奋起来,伴着节奏舞起来,展现出舞狮的气势与精气神。

    学生们在参与的过程中还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及吃苦耐劳的意识。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