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俏香包》浙江省桐乡市振兴西路小学

发布时间:2019-07-25 14:22 来源:中青在线 

    学校名称:浙江省桐乡市振兴西路小学

    参与者:三、四、五、六年级学生共计20人

    学习时长:一年

    桐乡市振兴西路小学以“向美而生、与爱同行”为办学理念,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体育上学校以篮球为特色,通过篮球课程、篮球操、年度篮球赛事为抓手,举办体育节,开展体育大课间活动等,努力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精神。艺术教育上学校以桐乡市艺术学科基地为载体,通过举办艺术节、班级艺术展示、个人音乐会、各类画展等不断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多年来,学校开设了以趣味篮球、“菊乡童韵”少儿舞蹈、“金菊童韵”国画等近50门体艺课程。其中,舞蹈《菊乡童韵》《爸爸的军帽》《菊之韵》等多次在各项国家级赛事中国荣获金奖,“菊乡童韵”舞蹈社团获得全国金奖多达6次。

    接下来,学校将紧紧围绕“向美而生、与爱同行”的办学理念,搭建更多的体艺展示舞台,举办好各层次、分年级的活动,通过个人和团队相结合、展示与比赛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体艺活动,全面推进学校的体育和艺术教育活动。

    舞蹈《俏香包》表现的是江南水乡的民俗活动端午戴香包,在粽叶飘香的节日氛围里,孩子们绣香包、戴香包、玩香包。整个舞蹈创作历时一年,排练全部在早上大课间、中午、体艺2+1时间完成,得到省文化馆儿童舞蹈编导郭江锋老师的指导。在传承与创新中,老师和同学们以舞蹈的形式表现“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戴香包……”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