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扒龙船》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东鄱小学

发布时间:2019-07-26 14:57 来源:中青在线 

    学校名称: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东鄱小学

    参与者:全校学生

    学习时长:一年

    东鄱小学自2013年以来,以“洞达传统文化悟内涵,会意华夏文明得精髓”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体验”的体育、艺术活动。

    活动以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应具有的“五素养”素质教育理论为指导,以实践为核心,以活动为载体,通过让学生主动参与、亲自实践,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

    学校还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科的融合。在实践当中,将体育与艺术教育有机融合,创编出符合本土、本校实际特点的体育艺术节目,让美与力、韵律与体操结合起来,并指导全校学生学习,实现全员参与。

    大型艺术体操《扒龙船》,通过表演,将佛山地区特有的起龙船、抬龙船、赛龙船等风俗习惯表现得淋漓尽致,很好地实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体验。学校创编的特色艺术体操,不仅仅是为了让学生强身健体,更是让学生在参与体验中获得音乐美、艺术美、力量美的享受。每周二到周五大课间活动当中,学生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或奔跑,或舞动,在操场上变换、组合出各种图形,令人赏心悦目,同时形成了浓郁的校园文化特色,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