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观赏京剧 学习唱段《大吊车真厉害》(一)

发布时间:2019-09-04 14:15 来源:中青在线 

    京剧是历史悠久的中国戏曲的优秀代表,是人们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积淀了中华民族的良美德、民族智慧和艺术精华。通过学习本课的内容,让学生领悟人物形象和戏剧主题,通过阅读体会京剧的语言魅力。在上四大行当时,我始终全神投入其中,用自己富有激情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演引导学生一步步走进京剧艺术,让学生很好地掌握老生唱腔特点。从整一节课的课堂反馈情况来看,学生的发言踊跃,同时能够大胆跟随老师的感觉走,让学生喜欢通俗音乐的同时,让学生品味到中国传统——京剧的文化魅力。

    学生在一堂课内真正有收获、有提高,引导他们全心投入学习之中是很重要的。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认为教师首先要做到全情投入,以自己的情感感染学生,使学生受到吸引。师生通过学唱京剧模仿动作,将讲台变成了京剧舞台。课堂上学生们的探求欲很高,在交流学习中,学生们对京剧的了解,达到了教学所定的目标。以情动人是我们教师上好每一堂课必不可少的条件,我能很好地利用资源整合,课堂上利用多煤体的效果,带着学生模唱,进行动作的演练,感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