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舞龙运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17:48 来源:中青在线 

    学校自2017年成立舞龙舞狮队以来,目前队员近100人。学校各级领导对舞龙舞狮工作非常重视和支持,在队伍建设、师资培训、社团活动、技能锤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舞龙队在省市各级活动,比赛,义演中,参加了近30余场演艺,更得到是市教育局、文体局、团委、区政府等各级领导的亲自接见与点赞!

    2018年,在全国第十一届舞龙舞狮竞标赛中披荆斩棘,一举荣获传统北狮第一名的好成绩。本次授课的对象是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学习内容包括龙的由来、龙文化、龙精神、舞龙基本动作及套路演绎等。同学们通过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不仅丰富了传统体育项目的表现手段和授课模式,激励了学子团结、奋进、向上的努力拼搏精神,更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这种文化精神凝聚起一股强大正能量,正激励着湘潭医卫职院学子不断抒写着新时代、新篇章!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