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感受颜体之美和了解福文化,书写颜体福字(二)

发布时间:2019-09-05 16:00 来源:中青在线 

    第一集:本节课通过了解颜真卿的其人其书,感悟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和它其中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在奋进新时代中,颜真卿其人其书包含着满满的正能量,本课以颜真卿楷书为切入点,通过对比分析其章法,结构上的特点来领悟字里面所暗涵的中国文化和思想,通过颜真卿书法艺术传承其内在的精神品质,使新时代的青年了解书法艺术魅力,增强民族自信。本节课为19分钟,学生通过本节课的学习,了解到了颜真卿的生平事迹和书法特色,更感悟到了中国书法所蕴含的精神内涵。

    第二集:本节课为第一节课的延续和拓展,了解福文化和用颜体书写福字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和书法艺术的厚重。本节课为20分钟,重点放在颜体楷书在现实中的应用和传承,书法和中国年俗文化的结合,会激起学生对学习书法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通过教师讲福字,示范写福字和学生动手实践,最后教师再点评福字这些环节,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