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端午节

发布时间:2019-09-06 14:45 来源:中青在线 

    端午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它有着独特的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避五毒等庆祝活动。根据我们当地万荣的风俗,通过让幼儿搓花绳、包粽子、缝香包、进一步对端午节有深刻的了解,这些活动适合大班的幼儿来开展,整个活动时间是半个小时。在活动之前,老师已经给孩子们讲解了许多关于端午节习俗。孩子们被老师讲述的故事感动着,其中最为孩子们津津乐道和印象深刻的就是“屈原的故事”,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及意义,了解了我国传统的风俗习惯及文化。

    老师们也早早的准备好了包粽子、缝香包、搓花绳的材料,首先孩子们对材料有了认识,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一一演示制作方法,孩子们认真地倾听着。演示完毕后,孩子们也迫不及待的行动起来,看到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着,有的合作在搓花绳、有的在讨论缝香包、还有几个在包香香的粽子,讨论着糯米怎么样包才能不撒出来。几分钟后,在孩子们辛勤的努力下,香包、五彩花绳、粽子都一一展示在桌子上,虽然不成样子,但蕴含着孩子们甜甜的心血。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