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音乐鉴赏

发布时间:2019-09-06 15:00 来源:中青在线 

    “音乐鉴赏”是我院开设的一门公共艺术选修课程,全院所有专业一、二年级学生均可选修此课,学习时长为一学期,每周2课时。本课程通过普及音乐基础理论知识、聆听中外经典音乐作品,感受音乐艺术的独特魅力,从而提高大学生对音乐美的感受能力、鉴赏能力,并通过鉴赏优秀音乐作品帮助大学生陶冶情操,培养良好品行,提升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此次报送的公开课题目为“忆屈原,赏古乐,识编钟”,内容选自该课程第三章“器乐作品与作品鉴赏”部分。

    课程设计以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为契机,从纪念屈原这一角度选取经典古乐作品《屈原问渡》进行鉴赏,让学生通过音乐感受屈原浓厚的爱国激情,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以编钟这一中国古代大型打击乐器为窗口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内容的讲授,通过对编钟发展历史、文化含义及现代意义三方面的讲解,让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文化自信,增强学生对民族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