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端午观花

发布时间:2019-09-29 13:08 来源:中青在线 

    端午之佳节,举东西南北共欢度。忆往年,姚校迁并,欣欣向荣。乃修建两花坛,清扫整理,撒播黄景天花种于其上,遂得作文以记之。

    予观夫花簇盛状,在绿叶蓬勃。绿校园,翠视野,挨挨挤挤,郁郁葱葱,朝青晚墨,变化万千。此则花坛之暮春也,端午前后盛矣。然则花开绽放,六瓣相拥,黄若灿阳,色纯极致。饱览喜悦,得无异乎?

    若夫阴雨绵绵,露珠滚滚,师生共赏,惊讶其形;鼓槌紧握,奋力击奏;号角高昂,响彻盛夏;翠金相间,缀满心田;共观花也,则有百目同赏,满园灿烂,明媚云乌,阴郁而散者矣。

    至若艳阳高照,花色明朗,浮光跃影,娇艳四射;微风吹拂,翩姗起舞;绿意愈浓,生命更盛。而或朝霞满天,红黄相映,上下天光,美极一时,亮其操场,美其校园!观此花也,则有沉醉其中,忘其自我,共话教育,其美滋滋者矣。

    美哉!予尝求为师者之心,约为二者之为。何哉?枝花不夏,吾喜满园;迎晴朗花开则耀其志;处阴雨泥泞则润其心。是阳亦喜,雨亦喜。问其何故而豁达?其必曰:“以绿意正浓而喜,因花色灿烂而悦”乎。育人路,静待花开。

    时一九年六月七日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