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1/02
18:36

传统文化进校园中华少年当自强

来源:中青在线

    省(区、市)/城市:黑龙江省/黑河市

    学校名称:鹤山农场子弟校

    指导老师:徐丽丽

    作品描述:鹤山农场子弟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重视对学生艺术素养的教育,着力打造书香校园,特别是在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经典诵读方面取得较好的教育效果,《传统文化进校园中华少年当自强》节目是由82名小学生表演的经典诵读展示,展示了孩子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学校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学校将以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为抓手,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走下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扎根,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灵。实现传承的力量。

    作品特点:同在蓝天下,普爱惠万家。一个个孩子在阳光下茁壮成长,一颗颗明日之星从校园里冉冉升起,一张张稚气的笑脸写满幸福。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为孩子们撑起了公平公正的一片蓝天,也为鹤山教育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学校秉承“对学生成长负责,让学生享受成长快乐”的教育理念,实施人文管理,不断探索育人新途径。形成了以《弟子归》诵读培养“礼节、礼仪、礼貌”教育为特色的校本文化;开展“爱家乡、爱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举行感恩教育活动,让学生感受亲情,激励学生勤奋学习;感恩生活,担当责任。并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的最佳整合。定期召开家长会。在扶贫帮困活动中,全校教师都伸出了爱心之手,一对一的为贫困生捐献了钱和物,合计人民币2万余元。

    红杏枝头春意闹,枝枝绣出满眼春。军训练就了坚强的意志。“我与小树共成长”果树认养活动,假日护树小队等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爱家乡八个一系列活动,“文化墙”评比,“主题优秀队会观摩”,“征文、演讲、绘画比赛”,“学雷锋、做快乐小义工”。“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红领巾、太阳花”入队活动”“祭扫老干部纪念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万人签字仪式等更是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大力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各班能从实际出发,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五四篮球赛。冰上运动会、阳光健身益智体育节成为了全校师生狂欢的盛会。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学生多彩的才艺,展现了孩子们的活泼个性,更展示了我校师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素质教育的累累硕果。

    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个性与特长的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开展了舞蹈、器乐、乒乓、书法、儿童画、手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打下宽博的基础。艺术节、广场演出、文艺汇演等为学生搭建了成长的舞台。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倘佯于如此优美的校园里,我们分明能感受到师者无声的关爱;徘徊在温馨整洁的教室间,我们分明能看到学生正奋发向上、努力成材!以一流的教育质量培养人。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