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1/02
20:36

大连高新区龙王塘中心小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之校本课程小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来源:中青在线

    省(区、市)/城市:辽宁省/大连市

    学校名称:辽宁省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龙王塘中心小学

    指导老师:范立霞

    作品描述:龙王塘中心小学始终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落实党中央建设教育强国的革命宗旨,学校以德育为牵动的五育并举的教育以初见成果,视频的内容涉及了学校开设的校本课中7个小课堂的缩影,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展示学校“和乐”校本课程成果,以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华优秀文化的情怀。

    作品特点:思政小课堂上,“小老师们”展示了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育成果,孩子们高声宣讲“365个革命故事”,并请嘉宾任意点播,8月13日、10月2日……,孩子们对答如流,赢得阵阵掌声。“千题千问”环节,给嘉宾提供了1000个思政课程问题,请嘉宾提问,让大家重温了新中国获得的伟大成就。

    在科技小课堂的展示中,“水火箭”项目吸引了嘉宾和众多家长,在孩子们熟练地操作下,水火箭直窜高空,引来一阵阵叫好。观众也参与到活动中,场面异常热烈。

    排球小课堂上嘉宾和学校排球队员们展开了一场对抗赛,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走进足球小课堂,被场上的小球员所吸引,他们熟练地运球传球,几记漂亮的射门后,大家主动参与其中。尤其在“国门”韩文海上场后,掌声、欢呼声一浪盖过一浪,小球员纷纷表示,如此难得的学习机会,收获颇丰。

    书法展示区,嘉宾和孩子们共同书写爱国主义诗词,写好中国字,表达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

    陶艺展示区,嘉宾们听取了“小老师”介绍陶艺课程开展情况、陶艺的历史和拉坯的过程。几位老师还坐下来和孩子们一起制作,陶泥沾满了双手,共同用学校的泥香来呈现我国的非物质文化。

    最后的鼓韵展示,孩子们挥动着鼓槌,现场欢呼声响彻云霄。孩子们在场地中央摆成一个“和”字。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