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2/18
09:10

茶艺的传承

来源:中青在线

    省(区、市)/城市:广东省/广州市

    学校名称:华南农业大学

    指导老师:刘秋月

    作品描述:本作品以中国传统文化茶艺为主,结合少儿的兴趣特征,把茶文化与少儿特点相融合,使青少年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下锻炼动手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和爱国主义精神。发展少儿茶艺,对继承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少儿全方面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作品特点:茶艺乃中国传统文化界的瑰宝,是人类文明中光辉灿烂的一篇诗章。吸收借鉴了良好的思想文化,结合其他领域的艺术形式,其中包含着浓重的礼节文化色彩,博大精深。形成了有中华民族特有的中国茶文化。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青少年的成长发展对我国未来有着重大意义。当今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少儿的精神文明发展,少儿茶艺作为一个重要的部分,也越来越受到有关部门的认可。

    茶艺,从娃娃抓起。现阶段的教育体制,传统文化容易被忽视,青少年接触的机会又少,发展弘扬传统文化刻不容缓。少儿茶艺是一项有关礼仪、礼节类的综合活动,涉及家庭、社会。是一项前景无量必将可持续发展的新兴课程,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我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提高自身修养也有极大作用,希望小茶人都能在淡淡茶香的熏陶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