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2/18
09:12

礼赞中国

来源:中青在线

    省(区、市)/城市:河南省/濮阳市

    学校名称:清丰县幸福路小学

    指导老师:程广帅

    作品描述:幸福路小学493名师生整装待发,要把幸福路小学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大型团体操“礼赞中国”由清丰县幸福路小学选送。团体操紧紧围绕“用家国情怀追梦,为祖国华诞献礼”主题,展现当代少年儿童自强不息、传承文化、追逐梦想、绽放异彩的精神风貌。

    作品特点:第一版块----歌唱祖国。随着音乐“歌唱祖国”音乐的响起,象征着繁荣富强的黄色花儿,沿着长城一样的轨迹陆续开放;同时,五星红旗在有20个学生组成的旗杆上冉冉升起。当歌声响起,远处有400名学生演变成“1949-2019”两个数字,中间20个学生站成的旗杆两侧,迅速出现“中国”的大字,演绎着祖国母亲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辉煌的历程,作为中华儿女,无时无刻不在歌唱我们的祖国,赞美我们的祖国。

    第二板块---国粹京剧齐唱。伴随着动听的旋律,幸福路小学戏曲社团的一个个小精灵时而打袖,时而叠袖,时而绕袖,时而盘袖,演绎生旦净末丑,让人感动精神抖擞的力量。那惟妙惟肖的动作,神采奕奕灵动的眼神向大家展现了中小学生传承传统文化的积极精神。

    第三版块---武术表演。中华武术博大精深,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有云,疾若闪电,又稳健又潇洒,看幸福路武术社团的同学们正用一套“连环拳”给我们展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风采。这时操场上出现了七个圆圈,象征着祖国70华诞,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第四版块---我和我的祖国 正当我们意犹未尽之时,队形一变巨大的国旗出现在会场上,仰望五星红旗,仿佛看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场面。五星红旗啊,您火样的颜色,是无数先烈的血所染红,您迎风招展的神姿,是无数先烈的灵魂所铸就。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千倍的努力,让您火样的颜色更鲜艳,迎风的神姿更威武。最后,队伍演变成“70”和“红心”,幸福路小学合唱团的学生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这是全国少年儿童的心声:礼赞中国,献礼70华诞。此刻我们只想大声地说:“我爱你,中国!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