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2/28
18:45

居家运动,别样乐趣

来源:中青在线

    省(区、市)/城市:北京

    学校:北京市第五中学

    老师:张萌

    在加长版寒假中,北京五中高一3班的小神兽们居家不拆家、运动强身体。他们开发出灵活方便的居家运动,并在“非常班会”网络直播课上现场分享自己的经验,为居家战“疫”贡献了智慧,也增进了同学之间和亲子之间的感情。

    李婉泽: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了传统思想和养生智慧。在家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练习太极拳,能让人在疫情的焦虑中静下心来。扇子舞是汉族传统舞蹈的形式之一,跳起来欢快优美。这两项运动特别适合与父母一起集体活动,我会继续坚持锻炼,强健体魄!

    卢婉怡、吴梦芸:我们都喜欢做瑜伽。有时候我们一边弹琵琶一边做瑜伽、一边读书一边做瑜伽,宜动宜静,这是我们自创的身心俱修的运动方式。花样运动方法,将运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使运动变得更加有趣便捷。

    胡叶林:没有比赛,没有训练,甚至去附近的篮球场投投篮都成了奢望。运动员的良好状态,大部分归功于刻苦的训练和肌肉的记忆。在这种情况下,我从家里找出米袋和水桶代替专业器材,结合专业训练动作,在家里也能锻炼。这样不光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让身体保持最佳状态。

    黄翰功:我很喜欢踢足球,我踢过很多位置,最终找到了自己最擅长的边锋位置。足球考验一个球员的速度、力量、技术、意识、团队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意志。我踢球时间不算最长的但我很热爱足球,因为足球场上每一个角色都不可或缺,人人都可以成为主角,人人都可能一球成名,人人都可以成为英雄。足球场上瞬息万变,前一秒永远不知后一秒发生的事,不到最后一刻,谁也预料不到结果!假期受到疫情影响,没法像往日一样出门踢球了,只能在家练练体能,颠颠球。虽然不能驰骋在绿茵场上,但热爱足球的心始终都在。希望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可以早些结束!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