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3/18
09:40

《家庭亲子运动示范课程1-5》

来源:中青在线

    《家庭亲子运动示范课程1-5》

    省(区、市)/城市:吉林省/长春市

    学校名称:东北师范大学

    指导老师:刘俊一

    作品描述:《家庭亲子运动示范课程1-5》是一个亲子互动类体育锻炼示范系列课程。抗击新冠状病毒期间,增强体质、提高免疫、排解情绪、为居家隔离的每一个家庭提供科学、直观、趣味的运动指导。

    作品特点:2019年12月,中国武汉开始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将此次疫情的爆发确定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针对这次事件我国立即开展防控措施,严格管控群众居家隔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全新病毒,易感人群特点为体质较差、免疫力较低,并且低龄感染者数量不断增加。据目前研究表明未发现针对该病毒的特效药,只能依靠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抵御,基于此,提高全民免疫力成为防疫工作的核心。再者而言,居家隔离期间孩子们活泼好动天性使然精力无处释放,家长玩手机、打牌、刷剧等活动形成常态,身体活动量严重不足,急需一套科学、高效、易行的锻炼方法。

    《家庭亲子运动示范课程1-5》应运而生,本系列课程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为目的,针对家庭环境、活动空间、亲子互动等特征进行动作设计,保证参与者承受一定负荷达到健身效果,同时避免幅度过大、器械复杂的运动难以开展。目前,已形成“动作准备篇”、“动态拉伸篇”、“功能组合篇”、“灵活篇”、“支撑篇”、“游戏篇”六大动作内容,课程内容构成由简单到复杂、由容易到复杂、由单一到多元,循序渐进地将这六大内容合理编排。不断提高运动表现同时增进亲子互动,是孩子人格塑造、品质培养、意志磨练的重要过程,随着良好融洽的亲子互动建立健全的社会化认识,决定孩子的一生。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