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3/20
11:44

《小英雄谢荣策》

来源:中青在线

    《小英雄谢荣策》

    省(区、市)/城市:辽宁省/沈阳市

    学校名称:沈阳市辽中区茨榆坨第二小学幼儿园

    指导老师:闫丽梅

    作品描述:谢荣策,1931年出生在沈阳市辽中区茨榆坨街道茨榆坨村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1947年冬,小荣策被推选为儿童团长,日夜站岗放哨。

    一次敌军进行骚扰,小荣策不顾个人安危,组织儿童团员撤离。不幸在茨榆坨西山被国民党追上。遭到匪兵毒打后押到四方台村。当被问到部队去向时,他愤怒地说:“不知道,不知道!”敌人咆哮着对谢荣策动刑,但他仍咬紧牙关宁死不屈。“我是共产党儿童团长,死也不给国民党干事!”敌团长凶相毕露!年仅16岁的谢荣策英勇就义。

    谢荣策陵园是红色教育基地,我园毗邻该园,定期举办“学英雄,做主人”红色主题特色展示活动。让孩子们从小耳濡目染知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从小树立为自己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品特点:红色经典短剧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谢荣策是家乡的小英雄,为家乡解放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我园一直秉承着谢荣策的光辉足迹对我们的幼儿进行爱祖国、爱家乡的教育,让我们幼儿园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前沿阵地。本短剧就是围绕谢荣策的故事,由我们幼儿出演。表演是稚嫩的,通过一次次的演出、传承着经典故事,爱祖国、爱家乡、懂得感恩等正能量的传承不在是书本上的,孩子们在演绎中感受着,这是真正的传承者的力量。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