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4/09
21:21

足球之路

来源:中青在线

    省(区、市)/城市:安徽省/合肥市

    学校名称:安徽省合肥市梦园小学

    指导老师:邵春荣 丁学宽 羊书俊

    作品描述:学校以足球为特色,以“育德、育体、育品、育行”足球理念,从组织管理、训练保障、人才培养多方面阐述梦小足球之路。

    作品特点:合肥市梦园小学2002年创办的第一所公立学校。2010年被合肥市评为安徽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2009年成为全国校园足球定点学校。 2015年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特别是足球特色工作。并把足球活动确立为全面发展,培养特长的办学模式中的重要一环。为此,学校为足球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的保证。2012年成立了梦园学校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修建了足球俱乐部场馆。学校专门成立了培养体育(足球)后备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校长亲自负责,下设几个职能部门。把足球队员的学习、日常管理、训练、以及足球运动推广等工作落到实处。学校从一至六年级确保每周上一节足球课。 足球队坚持每天下午两小时课余训练,每周十二小时的训练时间。经常安排周末时间与各中小学足球队进行教学比赛,每年寒假暑假定期参加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梦园小学建校15年来,每年定期举校园足球文化艺术节,每年四至五月份定期举行。校园足球文化艺术节包括班级足球联赛、足球征文比赛、足球宝贝评选、足球绘画比赛、足球演讲知识竞赛等。

    学校共有体育教师八人,外聘专业足球教练员12人,共41个教学班。 每学期开学初,组织一年级足球选拔工作,形成梯队建设,足球队配备了投影、摄像、训练服装等足球训练辅助器材,学校的足球经费纳入核定的年度教育经费预算内,每学年度学生人平均体育经费已大大超过国家规定的金额。足球传统项目训练经费也远远超出了合肥市其他学校的投入,保障足球活动有序开展。

    近年来我校足球队在省市各项比赛中,均获得良好成绩,扬州华奥青训杯“”全国社会品牌青训机构邀请赛U8组冠军、陕西“长安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U8\U10组冠军、安徽省城市足球联赛冠军、安徽省足球传统项目小学组比赛冠军等一系列成绩。曾先后培养出孙建祥、吴俊杰、石立山、等职业俱乐部入选球员,石立山、洪睿程、吴俊杰、孙建祥入选国少集训队,马蒙、孙越、王翰远等六名队员入选全国希望之星。

    学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坚持育德、育体、育品、育行的“四育”足球精神,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教育教学活动分不开的。在各级领导、体育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梦小继续传承足球的力量,作为中国足球腾飞路上的铺路石,为国家输送更多合格的足球人才。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