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6/09
18:01

《传承的力量——我们的足球》

来源:中青在线

    《传承的力量——我们的足球

    省(区、市)/城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

    学校名称:乌鲁木齐市第92中学

    指导老师:戚俊平、阿不都热合曼、吐尔逊江、朱上军、玛利亚木、阿不都拉、田小丛、张志颍

    作品描述:乌鲁木齐市第92中学是一所拥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老牌学校。我校全体师生一直致力于打造“和融”校园,创建属于自己的校园文化。和而不同,和而相融,我们的校园文化正如我们所热爱的足球一样,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经历,正因为足球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让我们汇聚在这绿茵场上,为了心中的热爱而无惧辛苦。

    近几年我校足球校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市区两级足球联赛中连续三年获得冠军,共9人考取新疆师范大学体育专业,并有两人留校任教。校领导高度重视足球特色项目的发展,通过各种渠道选聘优秀的专业足球教练,为校队每周授课不少于2次,承担对其他非足球专业的体育教师的培培训指导以及足球队训练等工作。

    作品特点:乌鲁木齐市第92中学是一所拥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老牌学校。我校全体师生一直致力于打造“和融”校园,创建属于自己的校园文化。和而不同,和而相融,我们的校园文化正如我们所热爱的足球一样,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经历,正因为足球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让我们汇聚在这绿茵场上,为了心中的热爱而无惧辛苦。

    我校于2019年10月经乌鲁木齐市体育局、教育局评审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学校”,于 2020年1月5日成功创建首批乌鲁木齐市足球特色学校。走特色办学之路:以“和融”校园文化为引领---建设学校“和融”足球特色项目。利用大课间和每天下午18:00确保学生每天都能锻炼一小时,会足球技能的学生覆盖率达到85%以上,学生的科学素养在丰富的"和融”校园特色活动中得以提高。

    欢快的音乐响起,矫健的身姿跃动,蓝天白云之下,是青春的身影在舞动,是蓬勃的气息在焕发。小将们闪亮登场,左右脚原地前脚掌拉球、左右脚原地来回拨球、两人一组原地脚内侧传球、原地左右脚交叉拉球,每项动作连贯标准规范;紧接着初二年级在此基础上加入两人一组原地头顶球,两人合作,切磋技艺;不同年级不同足球技能展示,既有个人展示环节又有两人小组合作,因材施教,无处不体现我校“和而不同,和而相融”的校园文化特色。小小足球,在孩子们脚下仿佛有了魔力一般,运作自如,大家尽情的挥洒汗水缓解课业的疲劳,享受足球带给自己的无限快乐,释放自己的青春正能量。

    近几年我校足球校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市区两级足球联赛中连续三年获得冠军,共9人考取新疆师范大学体育专业,并有两人留校任教。校领导高度重视足球特色项目的发展,通过各种渠道选聘优秀的专业足球教练,为校队每周授课不少于2次(包括周六、周日),每次不少于90分钟,承担对其他非足球专业的体育教师的培训指导以及足球队训练等工作。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