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6/09
19:05

凤阳花鼓广播体操

来源:中青在线

    凤阳花鼓广播体操

    省(区、市)/城市:安徽省/滁州市

    学校名称:滁州学院

    指导老师:高静

    作品描述:风阳花鼓诞生时的“乳名”叫“打花鼓”,民间俗称“花鼓小锣” “双条鼓”,是土生土长的植根于民间的古老舞蹈戏曲瑰宝形式,曾获“东方芭蕾”之美誉。滁州学院深入贯彻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长期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承基础上,确定以淮河文化艺术为重点,凤阳花鼓为支点,力图在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推动凤阳花鼓整体传承和发展。凤阳花鼓舞蹈作品《火火的花鼓敲起来》《凤阳欢歌》荣获全国美育教育成果一等奖;历届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二、三等奖等。

    作品特点:要让非遗“活”下去,必须赋予传统文化以时代气息,使其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被现代人认可、接受、欢迎,在市场经济中焕发出蓬勃的文化生命力。学校师生在继承传统凤阳花鼓技艺的同时,与时俱进,在艺术形式上进行大胆创新,改编、创作了一批具有浓郁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用凤阳花鼓艺术讲好“身边人、身边事”,让凤阳花鼓艺术走进日常生活,拓展了凤阳花鼓艺术的创新路径,创新创作了凤阳花鼓舞蹈、凤阳花鼓健身舞。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