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7/03
13:39

青岛文登路小学陶艺教育荣登教育部艺术教育成果展

来源: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

    

    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2020《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七一特别节目正式推出,经层层选拔,青岛文登路小学作为青岛市唯一一所参展学校入选,通过陶艺讲述校园里传承红色基因的动人故事,向建党99周年献礼。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和央视频同步播出了活动情况。

    学校于2018年成立陶艺工作坊,立足学生的成长,将陶艺与海洋元素紧密结合,让古老的工艺焕发新颜,逐步实现全校普及陶艺课程,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校园中得到继承与发扬。

    学校在不断完善陶艺教室设施的同时,在校园一隅建立进行陶艺创作的“文登陶园”校园乐烧基地,聘请岛城著名陶艺大师为指导专家,定期走进工作坊进行指导;在4-6年级尝试设置美术连堂课,100%的学生学习陶艺制作,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体验中不断创意作品,形成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思考,不断提升艺术和文化探索能力。

    陶艺教育已成为学校极具区域影响力的艺术特色教育,学校连续三年举办美术展,在康有为故居举办“陶悦童心畅想天游”陶艺展,实现了100%的学生参与创作、观摩学习,先后迎接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顶尖国际陶瓷艺术家来访,广受赞誉。2019年学校陶艺工作坊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示,获得全国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

    (注:以上照片均为资料照片)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