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7/15
12:53

2020《传承的力量》七一篇 精彩回顾 | 安徽省六安市皋城中学《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官方

    六安,有着“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之美誉。这座城市曾走出108位共和国的开国将军,也有30万烈士的英魂长眠于此。作为著名的革命老区,六安被誉为“两源两地”——中国革命的重要成员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仅革命遗址就有533处。

    《传承的力量》七一篇安徽六安站精彩回顾

    在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上,六安无疑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今年“七一”教育部《传承的力量》节目评选中,安徽六安皋城中学的“红色教育”教学成果脱颖而出,以一曲满怀真挚、感情饱满的《我和我的祖国》为展示,唱出了革命老区后代的爱国情怀。

    在摄制组的镜头里,学生们在大礼堂中放声歌唱,歌声洪亮、气势如虹。通过安徽六安皋城中学学子们情感真挚浓烈的歌声,将少年人对祖国的热爱深情地展现。节目融合了中国特色舞蹈与传统乐器古筝,将传统文化与爱国精神结合起来,创作出中华传统文化与爱国精神互相烘托、和谐共鸣的精彩演出。

    在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城市下,长眠着无数为我们的国家英勇抗战、舍身忘死的英雄。来自革命老区——六安的孩子们,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对祖国的爱真诚、热烈的谱写出来。革命先烈的精神从未被忘记,他们的故事化作了传承的力量,成为了红色基因传承的最好的纽带,时刻影响着新时代的孩子们。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