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7/28
14:51

不忘初心办教育 艺体特色铸辉煌——《传承的力量》广西南宁站拍摄纪实

来源: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官方

    《传承的力量》 八一篇广西南宁站

    广西南宁市新桥中学创建于1948年,占地面积68亩。学校于2001年12月被确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中一级学校,2017年10月立项为南宁市艺术体育特色学校建设学校。

    学校遵循“为每一位师生和谐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确立“致力于把学校建设成为质量优良、特色明显的魅力高中”的办学目标,厉行“厚德、明志、诚毅、乐学”的校训,加强“严慈、博学、敬业、合作”的教风建设和“强体、勤学、善思、笃行”的学风建设,从而打造“文体兼修、德艺双馨”的办学特色。

    学校根据地方特色引导学生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着力打造艺术特色学校,不断培养师生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热爱传承的美好情怀。其中舞蹈、美术、武术、足球,已经成为广西大地上艺体教育特色的靓丽名片。

    新桥中学舞蹈队由学生自愿组成,在老师的指导下舞蹈队每年都会参加一些大小型的比赛:比如校园文化艺术节、宾阳县中小学艺术节舞蹈比赛、宾阳县教师节舞蹈比赛、南宁市中小学啦啦操比赛、南宁市中小学艺术节舞蹈总决赛等等,并在2013、2014、2016年荣获宾阳县中小学艺术节舞蹈比赛一等奖,2016年在南宁市第十八届中小学艺术节总决赛荣获银奖,2016年在南宁市青少年全民健身操舞比赛,荣获乙族花球课间啦啦操一等奖,2019年宾阳教师节诗朗诵伴舞一等奖等等。

    《以舞战疫》这个舞蹈不仅在舞动着肢体,更像是在舞动生命。当方舱医院的人们以歌舞活动来抒发着自己内心情感时,这些积极阳光的人们,向大家传递乐观、坚强的必胜信念。再没有什么艺术形式,能像舞蹈那样兼容着情绪转移与情感刺激,充实人们的精神世界了!宾阳新桥中学的老师与同学们虽和湖北相隔千里,但却心系一方,大家自己编舞,自己录制,自己剪辑,以微薄之力用舞蹈传递希冀、光明与正能量!

    南宁市新桥中学致力于把学校建设成为质量优良、特色明显的魅力高中,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学校特色艺体教育新名片,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