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7/30
10:37

舞龙

来源:中青在线

    舞龙

    地区:贵州省/毕节地区

    学校:大方县六龙实验小学

    指导教师:刘荣宏、曾以顺、姜帆

    作品描述:学校每天组织30分钟大课间活动,项目包括跑操、舞龙等等,内容丰富让学生在活动中享受“阳关体育”的魅力,感受运动带来的健康美!

    作品特点:我校组织全校性、大规模、有计划、形式多样的课间活动,是尊崇“健康第一”的理念,“大课间体育活动”已成为学校体育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孩子们锻炼自我的机会,让孩子们沐浴在阳光下,真正让每个学生“动”了起来,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同时还是一项德育活动,在大课间活动过程中要求排与排之间对齐,班与班之间交错呼应,这些活动看似简单,实则培养了学生的集体意识与合作精神,展示了学校德育养成的成果,同时反映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学习风气,更主要的是陶冶学生情操,展示校风校貌的重要窗口。我校是一所边远山村小学,每天上午9点50到10点20分,全校大课间活动开始了,全体同学一起动起来、跳起来,他们娴熟的动作、轻松的神情,在激情中舞动,在青春中飞扬,在欢乐中徜徉……将舞龙这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引入学校大课间,形成以“传统民俗体育”为核心的大课间体育活动,让学生在享受传统运动乐趣的同时,增强健康体魄,提高协作能力,发扬团队精神,提高展现自我的能力和勇气,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不仅是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强身健体的一项重要体育运动,更是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激励学生自信、自强,展示学生风采的一个新的平台,也是阳光体育的另一种诠释。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