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7/30
10:55

校园自编室内操《爱在心间》

来源:中青在线

    校园自编室内操《爱在心间》

    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

    学校:阜康市第一小学

    指导教师:易喜中、马佳瑞

    作品描述:根据体育与健康课程的要求,坚持"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丰富体育大课间活动内容,创新体育活动的内容和方式;通过体育与艺术相结合的形式编创了一套校园室内操《爱在心间》。组织教师和学生一起录制了镜面示范教学视频,以便学生能够在特殊的天气、环境或是其他特殊时期在教室内就能进行大课间活动。

    作品特点:主要目的是为培养学生经常参加体育艺术活动锻炼的良好的习惯,满足学生的健康成长心理要求,丰富我校大课间活动,从而达到寓教于乐。本节目内容《爱在心间》主要是三套手势舞蹈,动作简单易操作,音乐轻松明快,以锻炼身体各关节和小肌肉为主,符合小学生生理、心理特征,内容新颖。

    编创原则是:以依据教室的空间和资源明确创编的重要原则进行动作设计;参照学生的身体体质和训练目标为基础进行动作的难度设计;参照学生的兴趣和需求选择创编的主体形式进行音乐的选择。音乐选择为三首儿童歌曲,一是《你笑起来真好看》歌曲情绪活泼欢快、节奏感韵律感强,二是《有你就幸福》旋律优美和谐,欢快悦耳;三是《听我说谢谢你》歌曲优美抒情,温暖宁静的一首歌曲,所选择的音乐从音乐由活泼逐渐过度到舒缓,使人精神愉悦,对学生渗透感恩教育,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