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09/04
16:23

以美育人 阳光下成长

来源:中青在线

    由太原市教育局主办的太原市学校艺术教育活动月已连续举办整整30年。每年都以“学校艺术教育活动月”来检验和提高学生的美育素养,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开展,并做到年年有主题,年年创新意,学校艺术教育活动月已成为太原市家喻户晓的“品牌”活动。30年来我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活动取得了长足发展,每年都有近10万中小学生参与。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绘画、书法、篆刻、摄影等项目全面开展,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普遍欢迎。学校艺术教育活动月为学校艺术教育搭建了平台。此外,我们每年还举办精选节目汇演,节目从多角度、多侧面反映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充分展示了中小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展现了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通过学校艺术活动月,使学生通过活动陶冶了情操、提高了素养、培养了兴趣、发展了特长。也充分体现了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在普及基础上提高的目标,全方位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逐步使我市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步入一条健康发展之路。学生通过参与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培养了艺术兴趣,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美育素养,整个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健康向上的艺术氛围。

    此外,学校每年举办各种主题的校园艺术节,利用社团活动、班队课、重大纪念日、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校园艺术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参与艺术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艺术创造能力,学生的文艺节目、书画作品在国家及省市比赛中屡屡获奖。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