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10/12
13:07

2020《传承的力量》国庆节篇精彩回顾 | 河北省邢台市马路街小学《创意趣味体育课》

来源: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官方

    《传承的力量》国庆篇河北省邢台市马路街小学精彩回顾

    河北省邢台市马路街小学始建于1945年10月,先后于2003年、2010年合并清风小学、路家园小学,是一所邢台市品牌化、窗口式学校,目前为一校三区,主校区朗读氛围浓厚,东校区运动气息十足,南校区欣然之气蓬勃。

    小学教育就意味着“一个生命去点燃另一个生命,一个智慧去启迪另一个智慧”,自建校至今,学校始终坚持“生命”的教育,逐渐形成了“润泽生命,开发智慧”的校园文化理念,学校关注每一个“生命”的成长,注重每一个孩子的全面发展。在教学上,开足开全教学大纲要求学科,积极开发校本课程;课外活动中,社团争相斗艳,培养学生个性发展;研学实践无声之间提升学生的品德素养;学科教学中发展学生对“美”的向往。邢台市马路街小学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这里是生命的摇篮,这里是智慧的港湾”的教育思想。

    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学生好习惯的养成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部分,因此学校常态化开展阳光少年评选活动,结合学校学生星级管理制度,每学期评选“阳光少年”,并作为榜样进行宣传,通过老师、家长、同学的相互监督,共同提高学生的品德素养。

    学生的成长不只停留在课堂,为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每年定期举行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读书节等大型活动,旨在发展学生的个性,使学生在活动中都能展现自我,提升自信。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