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10/22
14:20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将能成为时髦

作者:靳晓燕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靳晓燕)教育部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两份文件进行解读。

    针对本报记者提问:“前不久,青岛一所学校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结果遭到家长的反对、投诉,引起社会关注。如何看待体育老师当班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体育老师、音乐老师、美术老师、科技老师都可以做班主任。每一名教师都有教师资格证,都是符合教师要求的,只是教的科目不同。这个问题的出现,其实还是社会思想观念和教师师资评价乃至学生评价体系所带来的。

    王登峰说,人们更希望语、数、外老师当班主任,因为这些老师可以经常挤占体育老师的课时。在很多人心目中,体育不是主课。这门课学得好坏,甚至学不学都不重要。因此,家长认为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对涉及学生升学考试的内容没有多大贡献。另外,这也体现了人们对整个体育教师师资队伍和体育教学状况的担心。

    王登峰表示,中办、国办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首先要完成的一项使命就是要移风易俗,要保障体育老师的课时,不要经常“被生病”,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不再是一个问题,将来能够成为一种时髦。如果这样的话,我们体育、美育改革的文件可能就真正有了落地落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