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10/30
13:36

2020《传承的力量》重阳节篇精彩回顾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东盟第二小学《五色糯五色梦》

来源: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官方

    《传承的力量》重阳节

    广西南宁站精彩回顾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始建于2013年,是一所新生小学,学校始终坚持 “为孩子人生发展奠基,让教师享受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以“明德、明智、明艺”为育人目标,以“礼”、“艺”为办学特色。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丰富的校本课程,在国家基础课程的基础上增设技艺大课堂,每个年级开设一门技艺课程,全面铺开,最大程度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学校将社团文化全面铺开,组织建设了古筝、国画、民族舞蹈、足球等多个社团,由学生进行自主选择,鼓励学生全员参与,展示自我。

    五色糯米饭

    “五色糯五色梦”艺术工坊

    学校着力打造“五色糯五色梦”艺术工坊精品美育项目,艺术工坊结合了当地的民族传统,加以创新研发。让学生亲自动手,把原本只作为食物的五色糯米,精心排列组合,点米成画,绘制出一幅幅独特的山水人物风景图;对染色植物提取出的颜料进行创新研发,用于绘画、书法、扎染等工艺品的制作,在传承传统的同时进行更具价值的开发,让学生在亲手实践中学会创造。

    黏米成画

    在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城市之下,存在着无数为我们的国家默默付出的英雄,他们运用自己的力量,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入校园,生根、开花、结果。

    五色染画梦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的孩子们,用一幅幅画卷、一块块方巾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真诚的热爱。传统文化的精神从未被忘记,他们的故事化作了传承的力量,成为了文化传承最好的纽带,时刻影响着新时代的他们。

    黏米成画作品展示

    《传承的力量》砥砺前行在路上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