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10/30
13:39

2020《传承的力量》重阳节篇精彩回顾 | ​广东省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秋风词》

来源: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官方

   《传承的力量》重阳节篇

    广东深圳站精彩回顾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当代中国文化发展和创新的根本,而传统器乐、中国古典舞以及吟诵又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其结合、碰撞出的作品,不仅带给传统文化新的组合形式,也带给青少年学生新的认知。南方科技大学所编创的传统器乐舞蹈《秋风词》将悲怆而不失强力的古典吟诵、婀娜灵动的传统舞蹈与悲愤苍劲的古琴弹奏浑然结合,共同传达出中华民族对秋天独特的审美体验。

    南方科技大学,一所建立了十年左右的新兴高校,在这所年轻大学里,活跃着10余个与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的艺术社团;开设10门以上传统文化相关艺术课程;开展以“礼遇南科·中国传统文化节”为代表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南方科技大学开齐8大门类,近57门次的美育通识课程,并开设“艺术实践”课程相关的23个艺术学科班级。美育课程涵盖音乐、戏剧艺术、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当代艺术等多个艺术门类,全面覆盖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给予的指导艺术限定性选修课程,包括《戏剧鉴赏》《书法鉴赏》、《戏曲鉴赏》等八门选修课程。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研讨会

    大型合唱交响乐《祖国颂》

    吟风诵雅,断绝传薪。南方科技大学一步一个脚印,不懈攀登,砥砺前行。不仅发展了吟诵、古琴等独具特色的美育教学,如今,南方科技大学踏着改革的春风,不断加强美育建设,深化美育教学,弘扬创新传统文化,争创一流学府。

    德国著名体态律动家

    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美育教育研讨会

    《传承的力量》砥砺前行在路上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