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10/30
13:42

2020《传承的力量》重阳节篇精彩回顾 | ​山东省威海市三里河小学《飞驰天路》

来源: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官方

   《传承的力量》重阳节篇

    山东威海站精彩回顾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三里河小学所处的文登区有着二十余载的民乐发展历程,在这样的背景下,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三里河小学将传统民乐引进校园并成立社团,学校让学生在学习民族音乐、欣赏民族音乐、感受民族音乐、体验民族音乐的同时,认识我国优秀民族文化,将中华民族精神植根于心,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音乐。

    威海市文登区三里河小学在继承与发展中实施“孝·行”教育,构建“孝·行”文化,形成“孝萌于心,学成于行”的校园文化特色。学校立足于学生的兴趣、个性发展等方面的需要,开发了科技类、艺术类、体育类、专题综合类等选修课程,设置了素描、国画、书法、剪纸、合唱等40多个门类的社团活动队,形成了“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教法灵活”的板块体系,满足了不同学生个性发展的成长需求。

“孝·行”天下

    学校不断拓宽“三位一体”的教育渠道,充分挖掘家长、社区和社会人士中的艺术教育人才,邀请他们走进校园,担任校外辅导员。

    书法社团

    民乐社团

    百花争艳,桃李芬芳;春华秋实,国乐悠长。民族音乐是中国人文化自信的根基,尤其是对当下受各种外来文化熏陶的学生而言,学习民族音乐更意味着传承传统文化。三里河小学的民乐教育,不仅仅是素质教育上的一大步推进,更加深了孩子们对我们民族的文化的热爱,也让家长们感受到了民乐的魅力。

    《传承的力量》砥砺前行在路上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