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11/05
07:41

2020《传承的力量》重阳节篇精彩回顾 |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连庄小学《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

来源: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官方

    《传承的力量》重阳节篇

    河北邢台站精彩回顾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连庄小学是一所乡村小学,为了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清河县连庄小学将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作为学校课间操引进校园,在校内全面推广普及。为了将易筋经学习好、传承好,学校将“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正式列入校本课程,专门组建师资团队,系统地学习“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的所有体势动作,并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教师们一起呼吸吐纳、伸筋拔骨。学校还致力于“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的传习工作,努力向周边学校、家庭进行辐射,卓有成效的扩大了易筋导引的覆盖范围。

    学校对美育教育加强领导,不断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工作重点。加强音美教师素质提高和培养,改善艺术教育的办学条件。购置音美教学设备,并配置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营造一个良好的、浓郁的艺术教育氛围。学校充分挖掘本地资源,结合校情将当地知名书法家引入校园,开设书法课程。同时积极借助外部资源,通过互联网与教育公益组织对接,采用“网课+助教”双师课堂的模式,解决了乡村学校美育中专业师资短缺的“瓶颈”。

    沙盘室

    美术室

    创客室

    少年强,则国强,当今的少年不仅需要强壮的体魄,还一定要有对本民族优秀文化的欣赏力,因为这表示我们民族生命力的延续和成长,对于像易筋经这样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一定要通过“必要的形式”去展示和发扬,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当代少年的历史使命。

    书写对联

    竹竿舞

    古本易筋经十二式导引法大课间

    《传承的力量》砥砺前行在路上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