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客家童狮乐

2021-08-0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成都市龙泉驿区客家小学校以《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和龙泉驿区教育局德育、宣传、体育、卫生、艺术工作要点为指导,围绕学校工作计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完善和修订工作制度,严抓常规管理,强化德育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成长,从细节着手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致力于客家文化的传承,努力打造校园客家文化特色,立足学校实际,科学施教,教研兴校,全面执行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学校确定舞狮、绘画、合唱、民乐、书法等艺术活动项目,让每一个学生都能选择与自己兴趣、爱好相适宜符合自身素质特点的艺术活动项目,加强学生艺术素养修炼,培养学生审美意识,陶冶学生艺术情操,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客家人相传一句谚语:“狮龙入屋,买田做屋。”舞狮是客家人的传统习俗,每逢节庆,或有重大活动,必有舞狮助兴。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客家小学学子的思想文化和身体素质,2017年6月,在洛带镇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成立了传统体育——客家童狮队。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能让师生充分了解传统体育的魅力,舞狮是一项可以锻炼身、心的体育项目,可以通过练习来帮助恢复学生的身体机能,提升身体素质。同时,舞狮的动作中加入了大量的武术基本功,可以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锻炼出自信、坚韧、有毅力的性格,让学生保持好的学习态度。童狮队的孩子们通过舞狮表演,展示出客家学子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表达了客家学子传习客家童狮,弘扬客家文化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于璧嘉】
童狮乐
分享:

超燃!中国科学家的赤子深情!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2022-02-24 21:40:00

MV《心月明》上线,盼平安喜乐,愿美满团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4 21:30:00

【青年范儿·文化咖】演员白客:对生活保持新鲜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3 13:00:00

直播卖书、图书盲盒,读者与书该如何相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1 16:46:18

郭相颖:守了大足石刻50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5 10:05:57

【青年范儿·心理课】拖拉一点也无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4 16:45:29

元宵节是如何成为“中国式狂欢节”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5 1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