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学老北塘文化,育新梁溪少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08-2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无锡市山北中学学校地处无锡中心城区——老北塘,这里自古以来就是充满江南灵气的风水宝地,地理环境优越,水陆交通便捷,是近代无锡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之一,在川流不息的古运河畔,近代科学家徐寿、民间艺人阿炳等留下深深的烙印,使老北塘人文底蕴越发醇厚。

在三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弘志、笃行、积善、守信”的“老北塘文化”精神内涵。本届开幕式的主题是“学老北塘文化,育新梁溪少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各班以“老北塘文化”为主题研究进行风采展示。

有围绕无锡作为近代民族工商业发祥地,展示码头文化的;有围绕无锡才俊,展示民间艺人阿炳、江南才子文征明的;有围绕江南风土人情,展示惠山泥人阿福阿喜的;有展现无锡历来为人称颂的教育如二泉书院的……师生一起设计、自编自导自演,展现了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入场式,精彩纷呈。本次开幕式,将文化熏陶和体育运动相结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体育教育,激发了大家的家国情怀及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

近年来,山北中学积极引领学生关注地区文化,增加文化认同感,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极大丰富了学校的课程资源,增加学校文化建设的内涵,提高了学校的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于璧嘉】
献礼
分享:

超燃!中国科学家的赤子深情!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2022-02-24 21:40:00

MV《心月明》上线,盼平安喜乐,愿美满团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4 21:30:00

【青年范儿·文化咖】演员白客:对生活保持新鲜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3 13:00:00

直播卖书、图书盲盒,读者与书该如何相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1 16:46:18

郭相颖:守了大足石刻50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5 10:05:57

【青年范儿·心理课】拖拉一点也无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4 16:45:29

元宵节是如何成为“中国式狂欢节”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5 1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