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功夫少年

2021-08-2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临泽县第四中学以“沐浴书香,启智润德,培养有梦想的中学生”为办学理念,秉承“厚德博学,进取向上”的校训,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学校训言,形成了以书香学子、书香教师、书香校园三大模块和一个中心(实验协同中心)、两大阵地(中华传统美德大讲堂和孝心美德少年馆)、五方园景(唐诗苑、宋词苑、地理园、生物园家乡园)为主的支撑体系,为学生成长、教师成功、学校发展搭建了平台。     

学校坚持“校园文化是灵魂,课程建设是关键,质量提升是核心,节能环保德育发展是方向”的内涵式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校园文化、课程建设、质量管理、生态环保、体艺教育五张“特色名片”。开发了“书香启智润德”、“体育”和艺术三类45门校本课程,形成完善的课程体系。坚持“三零底线是质量之基,阳光健康是质量之魂,学业成绩是质量之花”的教育质量观,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建校以来,学校先后荣获市级“德育工作先进校”、“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文化建设示范校”、“阳光体育示范校”、“艺术教育特色校”、 “绿色文明单位”、“卫生模范单位”,甘肃省“‘两基’先进单位”和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国家级篮球特色示范校”“传统体育特色校”等称号。

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被誉为“国粹”,尊为“国术”,在校园推广武术,是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的关键所在。学习武术对于提振师生精气神,增强学生体质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拓思路,大胆探索武术段位进校园、进课堂、进赛场的有效办法,结合武术段位制长拳编排大课间的《功夫少年》,共分为重复6段,每段8个小结,内容简单,动作舒展大方、刚劲有力适合所有师生练习,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武术习练的队伍中来。抓好武术进校园和段位制推广工作,让武术伴随师生们在健康、快乐、积极向上中成长。

【责任编辑:于璧嘉】
功夫少年
分享:

超燃!中国科学家的赤子深情!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2022-02-24 21:40:00

MV《心月明》上线,盼平安喜乐,愿美满团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4 21:30:00

【青年范儿·文化咖】演员白客:对生活保持新鲜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3 13:00:00

直播卖书、图书盲盒,读者与书该如何相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1 16:46:18

郭相颖:守了大足石刻50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5 10:05:57

【青年范儿·心理课】拖拉一点也无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4 16:45:29

元宵节是如何成为“中国式狂欢节”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5 1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