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我的祖国》

2021-08-2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南京林业大学是一所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是以林科为特色,以资源、生态和环境类学科为优势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02年的中央大学,1985年更名为南京林业大学。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创新与发展,2017年学校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021年跻身百强高校行列。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培养富有科学素养、人文情怀、绿色担当、创新精神并勇于实践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我校注重艺术专业品牌建设,其中4个学院的13个本科专业涉及到艺术类人才的培养,拥有“风景园林学”博士点、“家具设计与工程”博士点,以及设计学硕士、艺术硕士(MFA)、工程硕士授予权,始于1986年的设计专业,建于1995年的艺术设计专业,开创了我国林业类高校艺术设计教育先河。学校注重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目前我校拥有1个“全国百家优秀社团”水杉剧社,交响乐团等省级大学生艺术团2个。学校充分发挥“水杉”校园文化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美育通识教育工作,极大地丰富了全校文化生活。

《我的祖国》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传达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前半部曲调委婉动听,三段歌是三幅美丽的图画,引人入胜。 歌曲虽然不同于很多红歌那般曲风硬朗有力,但前半部曲调委婉动听,后半部副歌,混声合唱与前面形成鲜明对比,仿佛山洪喷涌而一泻千里,尽情地抒发战士们的激情,表达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

《我的祖国》是一首优秀的抒情歌曲,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歌曲前一部分以抒情的女高音形式,一种汹涌而来的思乡之情,洋溢在甜美的音乐中,使人仿佛看到祖国江河帆影漂移、田野稻浪飘香的美丽景色。后一部分与前段形成鲜明的对比,展现了“这是美丽的祖国”的主题,激情澎湃,气势磅礴。

【责任编辑:于璧嘉】
我的祖国
分享:

超燃!中国科学家的赤子深情!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2022-02-24 21:40:00

MV《心月明》上线,盼平安喜乐,愿美满团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4 21:30:00

【青年范儿·文化咖】演员白客:对生活保持新鲜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3 13:00:00

直播卖书、图书盲盒,读者与书该如何相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1 16:46:18

郭相颖:守了大足石刻50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5 10:05:57

【青年范儿·心理课】拖拉一点也无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4 16:45:29

元宵节是如何成为“中国式狂欢节”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5 1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