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阳光体育 雏鹰奋飞

2021-08-2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深州市深州镇杜家庄学校常年以国学作为教育重点,在中华五千年的发展进程中,始终是一种不朽的教育力量。我们开展了“晨诵经典、午讲故事、暮读名著、晚写随笔”的新教育实验。学校成立了文学小社团、开展汉字听写大赛、“经典背诵”小小擂台赛、“经典伴我成长”演讲比赛等进一步提升师生文化修养。 我校每年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节举行孝文化主题活动,开展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各种教育实践活动,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每年清明节我校组织学生进行扫墓活动,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借助春节、元宵节开展“知习俗、懂感恩、学传承”习作征文活动…… 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将立德树人工作做到深入细致。

(二)“围棋进校园,黑白舞风华” “棋圣”聂卫平的家乡是深州市深州镇杜家庄村,我们借助这一优势邀请专业人才,普及围棋知识,在三至六年级开设围棋课程,成立了围棋小组,让更多人了解、认识、喜欢围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艺术修养,努力让民族文化得以传承,围棋文化成为我校的主打文化之一。2019年5月15日,“棋圣”聂卫平回到家乡,对我们的围棋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对围棋在家乡的广泛的普及表示欣慰。   

我校努力打造“传统文化进校园”,在活动中丰富阅历,在体验中累积学识,让学生时时浸润在传统文化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传统文化开展系列活动,让学生静下心来学习,踏实做人,健康成长,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了落实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办学目标,也为了阳光体育运动惠及每名师生,新学期伊始该校组织全体师生参加了河北省体育局举行的“体彩杯”第九套广播体操云比赛。飞翔的无人机翩然而至,美丽的校园,整齐的队列,规范的动作交相辉映,尽显全校师生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体育
分享:

超燃!中国科学家的赤子深情!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2022-02-24 21:40:00

MV《心月明》上线,盼平安喜乐,愿美满团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4 21:30:00

【青年范儿·文化咖】演员白客:对生活保持新鲜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3 13:00:00

直播卖书、图书盲盒,读者与书该如何相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1 16:46:18

郭相颖:守了大足石刻50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5 10:05:57

【青年范儿·心理课】拖拉一点也无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4 16:45:29

元宵节是如何成为“中国式狂欢节”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15 1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