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峥嵘岁月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11月11日

宁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学校基础建设成就及内涵发展成效明显,“出彩文化”、“匠心文化”、“国学教育”等教育教学成果丰富。学校充分认识到新的时代,文化自信作为国家发展强盛、民族独立和振兴的强大支撑,国家层面提出了更高的战略要求。把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学校重要工作,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和参与。主要成立了书法社团、国画社团等,一人担任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7人为县文学艺术专家库成员,把书法教育纳入课堂课程,定时组织书法展、国画展等成效显著,出版《国学经典》、《国学教育与传承——中国书画》等,国学教育艺术、艺术教育硕果累累。

本组图为徐金哲老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创作的国画作品,题材选择了“脱贫攻坚”“全国抗疫”“革命英雄”“壮美山河”等,运用了传统国画技法从不同角度描绘了国家不同时代的历史伟绩及典型人物,意在表现新的时代,新的历史时期,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峥嵘岁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新时代风貌。

“家庭 家教 家风漫说书系”分享会在济南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48:45

土族艺术家桑吉仁谦“文颂中华”展览在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16:37

钟嘉欣:我上了人生速成班

羊城晚报2021-11-03 17:00:42

专访|廖昌永:把艺术摆在“我”前面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2 16:58:00

视频|廖昌永:小时候从没想过做一个音乐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1 20:45:50

文明社会·史前文化第一次整合·最初的中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0:41:40

深夜叩开山门,踏入宋元中国的“炼铁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0: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