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初心 赓续百年——故事中的党史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11月22日

邹平市第二实验小学是有着光荣艺术教育传统的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我校教育坚持“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对艺术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将艺术教育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计划之中,成立科学合理的艺术教育管理网络机构,建立和完善了艺术教育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形成了有效的激励机制。学校注重师资队伍建设,配备了一支数量齐全、素质过硬的专职艺术教师队伍。鼓励和支持艺术教师进行本专业的进修学习,创造条件积极支持艺术教师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艺术教研活动。艺术教育融于学校各项工作是我校切实落实美育、培养全面发展的二小学生、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条行之有效的经验,活动促发展,更为师生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多彩的空间。我校将艺术教育常规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坚持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坚持群体提高与个体特长发挥相结合,坚持日常教学与活动竞赛相结合。一方面要求艺术老师上好常规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另一方面通过营造艺术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校外艺术教育活动,做到活动经常化、多样化,全面提升学生的艺术鉴赏水平、艺术表现水平及艺术创新能力和身体机能健康素质的提高,使学生的艺术素养、身体素质与其他素质和谐发展。因此,学校艺术苑开设合唱队、舞蹈队、二胡队、柳琴队、书法活动小组、儿童绘画组、水墨画、版画、装饰画等兴趣小组,要求每位艺术教师人人辅导好一个兴趣小组,做到班班有特色,生生有特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氛围,活跃校园文化,帮助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为了提高少先队员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队员的课余生活,通过红色故事让全体少先队员以领袖人物、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博,不怕牺牲的崇高品德。

【责任编辑:于璧嘉】

没有舞美、没有灯光,这群上海农民当上了“编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4:42:30

从安妮宝贝到庆山,她最新出版散文集《一切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1:44:39

来看现场版《相和歌》,《舞动经典》启动全国巡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0:01:38

去古代城市,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5 20:48:39

梦黄山之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6 11:01:55

“家庭 家教 家风漫说书系”分享会在济南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48:45

土族艺术家桑吉仁谦“文颂中华”展览在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16:37

钟嘉欣:我上了人生速成班

羊城晚报2021-11-03 17: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