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语操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11月25日

美育是一种以美的感动想结合的教育活动。具体地说是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和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它能塑造人的心灵,陶冶人的品性。离开美育的学校教育是苍白无力的,是学校德育、智育、体育的基础。学生爱美的本性和德育的主要目标是一致的,与美育的目标也是一致的,道德的最高境界也就是审美的最高境界。我们在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时,只有把美育与德育有机结合起来,才可能达到育人的最佳效果。为了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我校一直以来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艺术课程和活动,让每个孩子参与其中,每天开展大课间活动35分钟的锻炼,培养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坚持让每个孩子每天达到一小时的体育锻炼,从而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手语操表演不仅仅让学生诠释了在生活中要心怀奉献感恩祖国,以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增强集体归属感,更加热爱祖国,更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一种心灵的震撼。同时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空间, 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弘扬心理文化,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手语操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作为一种特殊的表达思想情感的方式,是一种心理保健操。它通过跳一跳、动一动等肢体动作,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促进沟通、调节情绪、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素质,是帮助学生自然地进行人际沟通与交流的有效媒介。目的在于帮助同学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悟人际互动的魅力。不但在帮助矫治对象完善自我成长、悦纳自我心身,提高矫治自信心,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塑造健康人格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而且可以引导矫治学生更加积极关注心理健康,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矫治质量。通过手语操进一步搭建院系间学生沟通的平台,也希望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所以,学会手语操是一种享受,更有一种登天的感觉。让学生了解祖国的强大、繁荣,从小热爱自己的国家。

【责任编辑:于璧嘉】

没有舞美、没有灯光,这群上海农民当上了“编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4:42:30

从安妮宝贝到庆山,她最新出版散文集《一切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1:44:39

来看现场版《相和歌》,《舞动经典》启动全国巡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0:01:38

去古代城市,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5 20:48:39

梦黄山之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6 11:01:55

“家庭 家教 家风漫说书系”分享会在济南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48:45

土族艺术家桑吉仁谦“文颂中华”展览在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16:37

钟嘉欣:我上了人生速成班

羊城晚报2021-11-03 17: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