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中国传统文化——剪纸

2022-10-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报送单位: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第四小学

剪纸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中宝贵的文化艺术遗产,剪纸不但能给人们带来独特的审美趣味,而且其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也在温润和滋养人们的精神世界。基于我县举办中小学校“德润金昌·美育校园”的美育成果展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永昌四小剪纸工作坊师生共同创作了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讴歌抗“疫”英雄的剪纸作品。一抹剪纸红,深深爱国情,孩子们用“剪纸红”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全校师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生们又用剪纸画讴歌抗“疫”英雄,礼赞抗“疫”事迹,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同样值得人们敬重。

作品内容包括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讴歌抗“疫”英雄。一抹剪纸红,深深爱国情,孩子们用“剪纸红”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全校师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生们又用剪纸画讴歌抗“疫”英雄,礼赞抗“疫”事迹,让我们剪艺守望,共盼春来!

【责任编辑:于璧嘉】
剪纸
分享:

观众穿戏服 演绎年轻态徽文化

中国青年报2022-10-21 08:13:57

河南漯河青年创作画卷《盛世谱华章》献礼二十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20 10:01:08

海滨城市大连积极盘活资源,激发文旅发展后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9 22:11:57

音乐剧《亦梦亦真》聚焦投身“无人车”创业的年轻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8 23:04:24

重新发现“附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8 10:28:29

让旅游更加智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8 10:28:23

文旅发展迎上数字化浪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8 1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