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0
11/05
07:36

2020《传承的力量》重阳节篇精彩回顾 | ​四川省绵阳市园艺小学《君子操》

来源: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官方

    《传承的力量》重阳节篇

    四川绵阳站精彩回顾

    “诵诗、 习礼、立志、健体、乐歌”,两千年前的《鲁颂·泮水》遇见了繁华现世的健身体操,穿越千年的等待,融合成了一套气势恢宏的《君子操》。《君子操》的编创实践,是四川省绵阳市园艺小学对“新六艺”“礼、乐、书、数、健、游”六大课程版块中,“礼、乐、健”三大版块内涵外化的显性诠释;是学校“以文化人”治校方略全过程、全覆盖的具体彰显。

    四川省绵阳市园艺小学在“品智双全、思能并举、博乐与共、身心两健”的办学思想指导下,形成了“立君子品、乐学于园,读圣贤书、博学于艺”的办学理念,养成了“立君子品,读圣贤书”的校风;“大道传薪,乐教于园”的教风;“尊师重道,博学于艺”的学风。学校在发展过程中,结合学校生源结构、区位特点以及现有基础,致力于将学校打造成一所“有温度、有内涵”的以流动儿童为生源主体的“城市学校”。

    手工社团

    诗歌吟诵

    四川省绵阳市园艺小学将带领学生一起成为自己身边传统文化的发现者、体验者、传承者和保护者,赋予传统文化中至今仍然具有生命价值与教育内涵的经典以新的生命力,将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和现代教育内涵有机融合,做本土化的适合学生的文化教育。

    神奇的打击乐

    书法社团

    美术社团

    《传承的力量》砥砺前行在路上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